English

章子怡:《藏龙卧虎》让我学会了坚强

2001-04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章子怡说,拍《卧虎藏龙》最大的感受是学会了坚强。她印象特别深的一次是,对手一剑削下去砍在她的中指和大拇指上,让她体会到了十指连心的感觉。她呆在那里,捏着自己的手使劲眨眼睛,不让眼泪掉下来。对方关切地问:“怎么样?”她说:“没问题,再来。”第二遍,同样的位置同样的力量又是一下,她下来以后连气都不敢喘,因为一喘气就会受不了。那时她想,千万不要有人过来问她。可杨紫琼偏偏关心地说:“天啊,又打着了。”她一下子“哇”地就哭了。看着自己的血往下滴,疼得她在回去的路上忍不住地掉泪。

戏中的李慕白一直试图点醒玉娇龙,最后他突然抛出手中的剑扔到水塘中,玉娇龙想都不想跳进去追寻这把剑。章子怡说:“我从小没学过游泳。原本我不想跳下去,但导演李安不让找替身,因为水下要拍我的脸,所以硬逼着我去学游泳。拍那个镜头之前,制片人跑过来对我说:‘我们请到了澳洲的水下摄影师,一次要花20万美金。’这弄得我压力非常大。拍摄前一天,我们到了瀑布底下。那瀑布有20多米深,我穿上游泳衣,在水里练了一天。拍摄那天,李慕白抛出的剑沉得很深,我要钻进水里才能抓到那把剑。从早上拍到傍晚,我始终没能抓到剑。第二天再拍,折腾了一天还是沉不下去。”第三天,折腾了一上午还是没戏。最后,突然有人想出个主意,在她身上坠一些重物,可能就沉下去了。于是,摄制组用布包上铅块拴在她的肩上。这一次,“咕咚”一声就沉下去了。

(《今晚报》2001.4.9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